憶絡

愿我们的欢笑,嘲讽了死亡,愚弄了光阴

《怪面人与瞎子之歌》短评

主要是因为评论超字数了,于是就单独列出来了

由于个人水平有限,短评不是很长,也没有看过雨果大佬的《笑面人》,所以理解可能有失偏颇,望谅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首先,良作无人!!写的那么好为什么没人呢!

然后以下是我的一些感悟

刚开始看第一章的时候其实对“怪面人和瞎子”的​设定的接受度不是很高,但是觉得文章应该挺有意思就存到了结尾uuuuu今天一口气看完了!

我的感受是:太!好!看!了!

天哪!这飘飘欲仙的文笔!这排山倒海的情感!这跌宕起伏的情节!这浑然天成的文字!这惨绝人寰的呐喊!这惊为天人的暗示!全部让我震惊不已,第三章开始我甚至觉得它不是同人文了,也不是法扎了,他们仿佛就是两个现实存在的活着的人,是流动的,是注定的——两个差点被生活抛弃的人,最后能勇敢地诉说着生命的美好与残酷,能够相互理解包容,这一刻这篇文和活到爆的精神是融合的,“即使昨日重现,我们也不会停止抱怨”,即使这样也要纵情生活——怪面人和瞎子之歌,是残缺的悲歌,也是生命的赞歌

怪面人和瞎子,再次思考这个设定的时候,感觉它是不是一些心理缺陷(✘)的具象化呢,就像莫扎特曾被一些的东西蒙住双眼(也就是心灵),他也曾只看到苦难,可是后来他其实是“恢复了视力”的,因为他看到了玫瑰(生活)的芳香(美好)uuuu!萨列里的怪面也可能是对自己深层次自卑的遮掩,盖住的,不可捉摸的,不可理喻的,罪孽的,苦痛的,所以最后面具掉下来真是皆大欢喜(✔)感到了这个设定的精妙!

总之写的太好了!

看到后记也很感动呀!感谢老师努力这么久给我们带来这么一篇好文章!您的奋斗令人动容!想让您知道我非常喜欢这篇文,以后会再多刷几遍的!

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老师打扰了@莫得爱情 

@莫得爱情 (对不起>人<我不知道是哪个号就都诶特了QAQ)

评论(1)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